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结结巴巴

以前常取笑堂姐。说她干嘛说话:“我...我...我”
其实,我也晓得是因为小孩成长的关系!

大多数的小孩特别是二至四岁的,
因为想要快速表达他们的想法,
而他们的组句脑细胞却还未完全开发,
所以才会 “你...你...你....;妈...妈...妈咪”

现在,同样的事情也出现在将近三岁的Sundae嘴边。
虽然,明知这是难免的,
但,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要纠正她,
甚至,骂她、打她...(真瞧不起自己)

PS:
曾经读过一篇报导,
如小孩面对结巴的情况,
应鼓励他们把整句话说完,
然后让他们再说一次。

(我会努力改善的!!!改善什么?当然是受Sundae影响而引起的结巴呀!!!)

No comments: